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凝心铸魂锤炼党性 实干担当推动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03 】 【选择字号:

凝心铸魂锤炼党性

实干担当推动发展

——天祝县委编办开展纪念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抓三促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激发机构编制干部的斗志和的干劲,近日,县委编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干部上讲台、专题理论研讨、主题党日+”等迎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本办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淬炼政治品格、扛牢使命担当。

观展览,感悟前进伟力。走进武威市四史教育馆,寻觅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神情肃穆、心潮澎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使命和矢志不渝的奋斗决心。

讲党课,凝聚奋进合力。支部书记围绕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提能力、紧抓快办强执行、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

上讲台,挖掘思进潜力。充分发挥“干部上讲台”学习平台作用,强化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淬炼,组织年轻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工作实际讲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操作实务,让“小讲堂”成为年轻干部“采石攻玉”的平台、展现风采的舞台、比试交流的擂台,讲出“比学拼”、讲出“精气神”、讲出“新担当”,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兴业,广拓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之路,确保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深研讨,激活增进动力。全面检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著作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深入研讨,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工作体会,查找自身存在短板弱项,明确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争做讲政治的模范、守纪律的模范、负责任的模范、有效率的模范,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