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强化帮扶、主动作为助力帮扶村春耕备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7 】 【选择字号:

  春风吹绿草,布谷唤春耕。目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县委编办紧盯劳作关键时节,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帮助农户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工作,为实现全村整体收入提高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组织抓春耕。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工作来抓,帮扶干部、村组队伍、驻村工作队齐发力,按照职责分工,把握重点关键,围绕农资储备、地膜回收等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加大宣传促春耕。广泛动员村组党员、帮扶干部、土专家与驻村工作队组成春耕服务小分队,利用微信群、村内广播、走访入户等各种形式,大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农业产业扶持政策,大力营造浓厚的春耕备耕氛围,指导、帮助村民抓好高原夏菜种植等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人群密集点、人群驻足点,设立宣传展板、政策宣传台,发放政策明白纸,协调组织专业人员现场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感,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引导农民群众及早投入春季农业生产。

  靠前服务助春耕。帮扶干部与农业技术人员分片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农民群众需要的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等技能,结合身边的实际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精准化服务,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推送春耕备耕知识等,引导农民群众科学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李福良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