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坚持“三个强化、三个突出”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祝县委编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县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突出”,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管机构编制原则。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2023年县委编委会会议先后3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并2次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三优三立”支部工作法为依托,“三会一课”、室务会等为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法规,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突出遵规守纪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关于地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关于严明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确保我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格市县事业编制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把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环节工作流程。机构编制重要事项及时向县委编委领导汇报,及时向组织部门汇报、及时向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汇报请示,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突出作风形象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主动对标“组织口”标准,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机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坚持开展周一学理论、周三学业务、每月学专题,鼓励支持年轻干部上讲台,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片真情办事、一声再见相送”强政治、精业务、优作风,

展现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新形象。

    监制:柴兆荣

    撰稿:李鹏德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