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强化三突出扎实推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准确、及时、高效做好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县委编办结合全县工作实际,从精心部署、主动服务、严格审核入手,扎实推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突出“早”,精心部署早安排。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要求作出说明,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报送的时间节点、提交材料、操作流程及其他相关工作规范要求,并强调举办单位审查责任,提醒各事业单位及举办单位切实履行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责任。

突出“细”,优化服务提质效。针对以往事业单位咨询较多、出错较多的问题,梳理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流程图文指南》,图文并茂地对年度报告各环节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说明,指导事业单位规范准确填写年度报告书。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提升事业单位填报能力,有效降低出错率,推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电话解答、工作交流群解惑等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答复各单位经办人员反馈的各种问题。

突出“严”,认真审核严把关。强化年度报告内容核查,严格网上申报审核,重点核查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等内容,对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逐一反馈,

确保年度报告信息精准、资料完善、内容翔实、上传图像清晰。督促举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年度报告公示材料主动审核把关,做好保密审查。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张海梅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