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锚定“四个争当” 让机构编制工作“活”起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4 】 【选择字号:

天祝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中锐意创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争当思想破冰的“先行者”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核心内容上墙展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开展周一学理论、周三学业务、每月学专题、干部上讲台等学习活动120余场次,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

争当机构改革的“探路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成立机构改革工作专班,聚焦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和机构改革10项重点任务以摸清底数、梳理问题、研判形势为目的,深入40多个单位开展调研,全面梳理、分析、讨论后形成调研报告8对能及时解决的关于机构编制配置不均衡问题,先后3次提请县委编委会研究审议。强化实名制系统数据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更精准的数据支撑。

争当民生保障的“推动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聚焦加大重点领域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这一重点任务,制定《天祝县县直事业单位空编资源统筹使用办法设立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县第五幼儿园6事业单位挂牌组建武威开放大学天祝学院,为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分别下达事业编制154名、90名,统筹76名事业编制安置“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定单定向医学生,调剂35名事业编制用于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和加强重点移民乡镇工作力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争当卓越效能的“践行者”。三优三立支部工作法持续深化精编强政· 提效优服支部品牌建设,建立健全《重点工作跟踪落实制度》《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制度》等28项督办落实制度清单,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积极引导机构编制干部在机构改革、服务民生、乡村振兴等一线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到能办的事不等、该办的事不拖、难办的事不放,以真抓实干的奋进姿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赵昌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