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优编强才”打造“汇智磁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引育保障,天祝县加大编制资源创新挖潜力度,统筹归集可用空编灵活使用,破解编制紧缺困局,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优化,下好“先手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调整优化体制机制,着力搭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平台紧盯各类人才引、育、管、用,聚焦“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供需矛盾,积极探索保障人才用编新路径,制定县直事业单位空编资源统筹使用办法,将县直事业单位空编的70%机构撤销或职能弱化等原因核减收回的编制纳入统筹使用范围,服务保障重点民生领域急需紧缺人才用编

拓宽渠道,走好“民生路”。进一步加大基层编制保障力度,先后为招考公务员安置选调生保障行政编制61名,事业编制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保障全额事业编制104名。服务保障重点民生项目,为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分别下达事业编制154名、90名,统筹76名事业编制安置“三支一扶”人员、特岗教师、定单定向医学生,调剂35名事业编制用于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和加强重点移民乡镇工作力量

调研评估,算好“效益账”。积极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效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深入40多个单位开展调查研究,既调查机构编制效益发挥情况,也研究人才队伍发展情况,撰写调研报告8篇,解决县委组织部反馈的影响相关部门人才队伍健康成长的机构编制问题7个。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数据比对共享,从全县在编人员年龄结构、学历层次等多个维度出发,综合统计分析数据,为精准招才引智、高效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依据

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建立高层次人才用编“直通车”机制,在全面评估论证的基础上,简化编制审批程序,用好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增人入编业务实现全程“线上办理”,办理时间压减50%以上,保障高层次人才快速“安家落户”。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政策联动,统筹建立使用统筹人员在岗位聘用、考核奖惩、薪酬分配、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制度保障体系,解除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王占芳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