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1234”工作法推动 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5 】 【选择字号:

天祝县委编办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功,积极探索1234”工作法,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把握“一个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和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树牢为民情怀,确定调研重点,把牢正确方向。

做到“两个坚持推动”坚持以问题导向推动调研坚持实事求是推动调研,先后深入教育科技、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城市管理、乡镇改革等领域,拜实践为师、拜群众为师,对重要情况、矛盾焦点、群众期盼做到心中有数。

突出“三个关键内容”把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运行效能作为调研关键内容,着力在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实情上下功夫,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推进调研谋实、求真、走深。

实施“四个主要步骤”严把制定调研方案、开展实地走访、梳理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四个关口备足前期功课,选好调研对象,营造察实氛围,虚心听取建议,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破解了群团组织人员力量不足、民生项目人员入编难、移民乡镇工作力量薄弱等一批难题。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赵昌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