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下好三步棋 做好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信访举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天祝县委编办下好三步,做好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加强学习下好先手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程(试行)》等法规制度列入室务会、干部大会必学内容,坚持编办主任带头学、编办干部集体学、业务室重点学,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对信访维稳工作的思想认识,系统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熟悉受理办理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事项。

强化责任,下好融合棋成立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领导机构,形成编办主任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同志配合抓、责任股室具体办的工作格局。制定受理、分办、处置、调查核实、审批签批全链条流程,明确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原则、范围、程序、权限和纪律等,通过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综合预判机构编制信访举报风险点和工作隐患,落实风险评估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提升服务,下好全盘棋坚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确保“12310”信访举报监督电话畅通,密切关注机构编制部门职责范围内和管理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影响信访稳定问题,及时解答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疑惑。坚持依法处理与教育疏导相结合,在认真做好政策解释、说服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工作举措、积极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处理不及时造成的信访稳定问题。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赵昌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