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落实“三个注重”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天祝县委编办立足实际,围绕“三个注重”,积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惟实励新。

注重多措并举,抓好理论学习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周一学理论”“周三学业务”“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结合起来,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把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互相点评与考试测验结合起来,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使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大提升。

注重摸清底数,抓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带着问题去思考和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和民生领域面临的紧迫问题,分组到周边县区住建、城管领域以及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等涉改部门单位开展调研,为党政机构改革夯实基础,有效破解机构编制管理难题。在调研过程中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吃透,把对策建议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在调研过程中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

注重转变作风,抓好服务保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基层和群众转变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对标“组织口”作风,持续强化时效意识,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发放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图和材料清单,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四个一”服务承诺。通过“开门办公、上门服务、出门调研”的工作方式,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上,让群众看到真变化,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

监制:柴兆荣

审核:李鹏德

撰稿:李鹏德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