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坚持“三点发力”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3 】 【选择字号:

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编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挖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落脚和突破点,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上持续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找准工作的切入点,齐抓共管抓落实对标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建立了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清单》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三化亮责机制“周一交任务、每日抓进度、周五听汇报”督办落实制度,形成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的履责链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疾控体系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逐步理顺县乡权责关系,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突出工作的落脚点,担当作为抓落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摒弃编制是部门或单位的固有资产思维,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大整合审议机构编制事项28项,股级事业单位6个,调整组建2所学校,核增公立医院领导职数3名,为中小学、幼儿园下达事业编制244调整12名编制用于加强重点移民乡镇力量用活用好编制资源统筹调剂全县空编314名,全力做好2023年度选调生、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引进人才、特岗教师安置、“三支一扶”安置等编制保障工作综合考量、统筹设置民生项目专项招聘计划,最大限度解决全民生项目人员入编问题。

聚焦工作的突破点,攻破克难抓落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统计报表“月预审、季通报、年评比”工作机制和机构编制分析研判预警机制,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循“进人先核编、无编不进入”和“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原则,为调入人员单位把好编制核准“入口关”,畅通“12310”举报渠道,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把牢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督查三道关口,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监制:柴兆荣

审核:李鹏德

撰稿:朱海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