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0 】 【选择字号:

为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条工作主线,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守牢防止返贫工作底线。

业务学习提质效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策摘编,逐字逐句解读政策,进一步帮助帮扶干部吃透帮扶政策、迅速全面整改各类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提升业务能力,为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走访慰问送关怀。为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办领导班子积极与大庄村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共同谋划大庄村发展情况,为大庄村捐赠洗衣机、“道德储蓄所”商品等价3000余元物品,联合团县委为15位老人发放价值500元情暖夕阳包。并积极与文旅局协调,为大庄村争取价值5000元的健身器材,为驻村工作队争取价值5000元办公电脑1台。协调县残联为1名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捐资助学3500元。联合县妇联、大壮村开展了迎中秋、话团圆、心贴心、谋发展庆中秋·迎国庆主体活动,为他们送上价值500元的羽绒服60件和中秋月饼等物品和节日祝福。

入户走访查民情。通过“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支,全面摸清底数,补齐工作短板、全面了解状况,积极与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性工作,真正做到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围在一张桌子上研究问题、交流感情,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把帮扶工作干到百姓“心窝里”。

政策宣传惠民生。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等“线上”+“线下”双发力的方式,发放政策“明白纸”,宣传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全体帮扶责任人下村到户,对照新的政策标准,逐人逐户逐条核对所包帮扶对象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厕所改造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确保行业政策精准落实,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赵昌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