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三个在前”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14 】 【选择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批次开展在即,天祝县委编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深细悟在前、躬身践行在前、笃行为民在前,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学深细悟在前搭建平台学,建立周一学理论”“周三学业务”“领导干部上讲台”“奋进读书班”“专题研讨五个平台,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普训+专题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内容,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现场观摩悟学,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武威市四史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寻觅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坚决做在党言党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表率。营造氛围导学,利用好天祝县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快速传递工作动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带动干部学习新思想、聚力新征程。

躬身践行在前主动适应新形势,对照机构改革新要求,深入县城管执法局、县卫健局、县教科局等20多个部门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机构编制大排查,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力争让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改革的有力举措。结合实际,对涉改单位实名制信息系统台账、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做到机构底数清、领导职数清,编制类型清,为机构改革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数据,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笃行为民在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准确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先后为大庄村捐赠1台洗衣机和价值2000余元的道德储蓄所商品,协调县文旅局争取价值5000元的健身器材,为驻村工作队配备价值5000元办公电脑1台,联合团县委为村上15高龄老人送包含棉衣、雨鞋、收音机、饭盒、保温杯等物品情暖夕阳包”,协调县残联1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捐资助学3500元,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

监制:柴兆荣

审核:赵昌莙

撰稿:赵昌莙

编辑:张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