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关于印发《天祝县县级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 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8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天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按照全面梳理、分类实施、分步推进的办法,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同意,现将《天祝县县级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共118》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真正兑现最多跑一次承诺,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要多渠道主动公开。各相关部门要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及各事项所需资料、办事流程、办理人员等信息主动在本部门办公场所、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予以公开。要将最多跑一次监督投诉电话对外公布,接受媒体和群众监督并受理群众投诉,对投诉问题及时作出回应。

  继续梳理事项。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及时编制公布办事指南。各乡镇、各部门继续梳理各类审批事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为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打好基础,最终实现群众办事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县编办(审改办)将各乡镇、各部门落实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情况和第二批事项梳理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以及群众反响大、投诉意见多的乡镇、部门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

 

 

 

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8

天祝县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定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