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2016年天祝县编办决算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0 】 【选择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县编办是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县编委常设办事机构,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编委的领导下负责行政管理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县委工作部门又是政府工作部门序列。内设综合办公室(加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室)、行政机构编制股、事业机构编制股3个下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与县编办合署办公。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的类别划分和人员结构比例,研究提出并审核、报批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责范围、等级规格、编制分配、调整、领导职数配备及其内部机构设立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协调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方针、政策和法规的执行情况,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编办决算包括单位本级决算,没有二级单位决算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度,编办决算收入97.97万元,比2015年决算收入95.9万元增加2.07万元,增长2.15%;2016年年初预算收入80.86万元,调整预算收入97.97万元,完成预算收入的100%。

2016年度,编办决算支出97.96万元,比2015年决算102.6万元支出减少4.64万元,减少4.5%;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80.86万元,调整决算收入97.96万元,完成预算支出的99.9%。

决算收支大于(小于)预算收支主要原因:2016年度,我办因人员调入调出,工资和福利支出有变化;商品和服务支出也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精准扶贫及各项活动的开展导致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支出增加。

(二)收入支出结构情况

2016年度,编办决算收入97.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47万元,占97.46%;其他收入2.49万元,占2.54%。

2016年度,编办决算支出97.96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97.9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万元,占77.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54万元,15.86 %;住房保障支出6.42万元,占6.55%。

(三) “三公”经费

2016年度,编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支出1.3万元减少0.7万元,下降53.85%;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3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减少2.4万元。“三公”经费减少主要是由于:本年度公务接待次数减少以及办公室厉行勤俭节约,尽量缩小在车辆上的开支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6年决算支出比2015年决算支出0万元,增长0%。由于单位没有因公出国的需要,故本单位因公出国经费年初预算及支出数都为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4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49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减少1.01万元,完成预算的67.33%。2016年决算支出比2015年决算支出0.5万元减少0.01万元,下降2%。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室厉行勤俭节约,尽量缩小在车辆上的开支

3.公务接待费0.12万元,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支出减少1.38万元,较预算下降92%。2016年决算支出比2015年决算支出0.8万元增加0.68万元,增长85%。主要用于接待省、市编办指导、检查工作。共接待2批次,10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支出经费8.23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支出12.92万元减少4.69万元,下降3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办公室厉行勤俭节约,压缩各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4.政府性基金使用情况

本部门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

5.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单位未存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6年度天祝县编办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