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编办采取措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9 】 【选择字号:

天祝县编办采取措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

制度改革工作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政务环境,县编办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狠抓宣传。在天祝政府网、县机构编制信息网及时公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公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名称、实施机构、实施范围,实现“阳光审批”,防止隐形审批、变相审批、明取暗留等违规行为。 
      二是狠抓承接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文件下发后,督促承接部门迅速制定承接方案,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程序,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督促纳入政务窗口统一对外服务,确保调整下放的审批事项“接得住、拿得稳、办得好”。

    三是狠抓清理核实。按照项目法定、客观真实、分级负责、分类清理的原则,组织力量对县级部门、驻天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核实工作严格对照现行法律法规,重点查审批依据是否充分、看办理环节和要件是否优化。经清理核实,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321项(承接省、市下放审批事项29项):其中行政许可129项(承接25项),非行政许可的审批事项64项(承接4项);备案管理事项30项,管理服务类事项97项,涉密审批事项1项,取消审批事项30项。 
      四是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结合全县审改工作实际,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后35年内县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