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测试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8-05 】 【选择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2020年8月4日,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了专题测试。

 测试试卷由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命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4种题型,共计100分,考试时长60分钟。考试结束后,安排专人进行阅卷、合计分数。  

 

为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县委编办将学习《条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时时学,常学常思、常学常用。

县委编办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基本遵循。一是大力学习宣传。将《条例》分章节列入集体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督查落实。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大大提升了《条例》权威性和执行力。三是完善配套制度。结合《条例》,制定印发《天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天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工作规则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