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召开县委编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7-13 】 【选择字号:

7月13日,县委书记、编委主任李鹏主持召开了县委编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在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武威市2020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等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30项机构编制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马扎西,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张大远及县委编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设立天祝县大数据管理中心、天祝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和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机构编制事项,审定了《天祝县关于贯彻落实〈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通知》,听取了关于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李鹏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的改革要提质提速,编办、组织、人社、财政、商务和相关部门要紧盯事企分开的目标,创新路径方式、抓住人员安置这个关键重点,在人员安置上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要做好各项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在改革过程中要妥善解决涉改人员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确保9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稳步推进乡镇改革。要尽快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通知》,指导和督促乡镇做好“三定”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建立改革工作专班,按照各自工作重点作出统筹安排,积极主动支持乡镇改革工作,不得干预乡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配备,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保证改革顺利推进,改革过程中要确保工作紧密衔接,不留空挡。

三是扎实推进违规问题整改。要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和管理权限、审批程序。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执行《条例》中的“六个严禁”。组织、人社部门要按干部调配的相关规定和程序,严格遵守编制使用事前审批规定,牢牢把握“进人先核编、无编不进人”的原则,坚决杜绝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的现象。组织、人社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沟通衔接,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尽快解决超编问题。近期,县委编办要会同县委办和政府办督查专员对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单位)“三定”执行情况及人员到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机构运行,切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