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4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天祝县委编办三个“聚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建章立制,提升规范化水平。优化编办自身建设,针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专项整治,制定完善《天祝县委编委工作规则》、《天祝县委编办工作细则》等7项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形成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规范机制,确保日常管理顺畅、高效、有序。及时维护完善《甘肃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部门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根据党政机构改革后人员转隶、划转、调整等不同情况对信息系统及时进行更新,保证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完整。

    聚焦保障民生,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立足本县实际,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全盘谋划,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倾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机构编制资源严控的情况下,适时设立天祝县传染病医院,核增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人员编制,在学前教育领域,结合天祝县实际,探索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内调增县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尽可能缓解县域内适龄儿童“入学难”“入园难”的热点难点问题,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集中学习县委工作会议和市委编办“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及市委编办各项工作要求。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载体,通过“微朗读”、“微分享”、“微视听”“微阅读”四微学习模式,以打造服务型、规范型、学习型编办为目标,在提标准、敢作为、强规范、抓落实、严管理上下功夫,争做“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