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编办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崇尚实干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9 】 【选择字号:

 2019年6月27日,风儿轻轻,细雨绵绵。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天祝县委编办党支部到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崇尚实干笃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鲜花祭先烈,遗志永相传”。10时左右,党支部在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凭吊先烈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和哈达,办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王小霞同志缓步向前,细心地捋顺花圈绶带,支部9名党员鞠躬致敬,并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的敬仰之情。

     随后,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伴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党员们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把党员带回了革命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集体观看《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教育片,让全体党员更加直观的了解和体悟了革命先辈那种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不屈不挠的奋战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胸佩党徽,高举右拳,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郑重承诺。

    “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种深入现场的主题党日、亲身体验的党性教育,不仅是缅怀先烈之举,更是坚定信仰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劲头,坚持“干”字当头,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奋力谱写新时代机构编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