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中共天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8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天祝藏族自治县机构改革方案》,将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2019年1月28日,天祝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更名为中共天祝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并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景鹏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编办主任王小霞代表领导班子发言。

刘景鹏指出,县委对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这次全县机构改革工作,编办做了大量工作,不论是在前期调研、方案起草、上下沟通,还是在组织实施中的部门协调、宣传报道等方方面面,都想得很细,做得很实。

刘景鹏要求,县委编办今后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编办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及县委安排部署,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全县机构改革。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县委编办要强化职能定位,根据职责承担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超前谋划,积极作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格党内生活。县委编办班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班子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工作确定高目标、提出高要求、树立高标准、实现高质量,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县委编办主任王小霞代表班子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部署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机构编制队伍新风采,干出机构编制工作新气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严控编制总量,盘活编制资源,理清职能职责。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三是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办法,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严实细小的作风抓落实,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