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编办“五抓五促”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0 】 【选择字号:

      自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会召开以来,天祝县编办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采取“五抓五促”工作举措,有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一是抓学习教育,促思想认识提升。党支部将周一、周五确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明确学习内容,确定专人领学,采取“联系实际灵活学、理清思路系统学、抓住重点精准学”三种方式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升。

二是抓队伍建设,促支部作用发挥。今年,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对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为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干部岗位大练兵”、“党员进社区”等活动,选派业务骨干多次参加党建、业务技能培训,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支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支部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抓机制建设,促制度化标准化。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四亮一评”制度,健全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和党费收缴等制度,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以制度化促进标准化。   

四是抓典型引领,促党员模范作用。结合“三比两促”活动,建立典型培树机制,以近年来党支部树立的全国劳模、“夫妻和美”最美家庭、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营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浓厚氛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五是抓作风建设,促服务质量提高。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制定印发《编办贯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干部考勤、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让工作提速增效”的良好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