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编办学典型强服务 转作风树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9 】 【选择字号:

   近日,县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典型做法宣传片》,专题片以环县“三零三式”服务模式、临夏州化解康美集团债务危机、玉门“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等典型做法为素材,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对推动各项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为契机,结合编办实际,制定印发《编办贯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干部考勤、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让工作提速增效”的良好机制。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落实、高标准推进,以理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按照“缺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开展“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对各项业务工作都了然于胸,有效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在机构编制业务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等日常工作中优化办事流程,利用电话、QQ群等方式做到一次性告知,快事快办、特事特办、限时办复,让单位办事人员“少跑腿”、甚至“零跑腿”。督促指导部门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必须做到一次办结,严禁卡、阻、推、拖、绕等行为,努力做到“三个满意”(让领导满意,让单位满意,让群众满意),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