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编办“三个到位”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自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天祝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祝县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主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机构编制、“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融为一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量化工作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任务明确到位。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制定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务服务环境建设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指导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任务落实。对市县督查出的机构编制、“放管服”改革、创城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措施落实到位。一是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县的中心工作、基层一线倾斜,为创城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是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撤销住房公积金、社保分中心,建立“首席代表”制、刻制“审批专用章”、签订“授权委托书”,公布取消各类“奇葩证明”88项,压减451项政务服事项办理要件,压减率11.3%,压缩4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缩率为61.4%,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三是建立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向卫生区域内的个体工商户发放卫生整治倡议书72份,确定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期清理卫生,每周五组织干部进行卫生大扫除,共铲除电杆、商铺门面等地非法广告200余处、粉刷居民巷道2处,为居民营造了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创城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工作宣传到位。在办公室设置创城宣传栏,注册“藏乡天祝政务服务快车”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创城、政务服务信息40余条,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发放创城倡议书36份、《“放管服”改革应知应会》200册切实提升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