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四办”改革改出政务服务新气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5 】 【选择字号:

      天祝县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以下简称“四办”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让服务零距离、服务高质量、服务高效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一是建机制,定方案。2月份,成立“四办”改革和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县政府常务会次研究部署全县四办”改革工作,制定印发《天祝县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方案》(天政办发〔2018〕47号)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压时限,减要件。结合“减证便民”行动,严格按照合法性、合理性、信息共享、承诺4个原则,集中清理取消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已梳理取消证明事项88项。压减451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要件,由原来的2574件压减到2283件,压减291件,压减率11.3%,压减4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减率为61.4%。先后2次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412项和“不见面”事项110项,占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的67%。

三是减层级,放权力。各乡镇、各部门确定“首席代表”、刻制“审批专用章”、签订“授权委托书”,解决了“层层盖章、人人签字”的问题,乡镇工商所全部入驻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工商局华藏寺分局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县19个乡镇、35个部门向“首席代表”下放授权行政审批类事项401项,由“首席代表”行使审批决定权和审批专用印章使用权目前,网上办件1175件,在线申报850件,在线申报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