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编办念好“三字诀”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0 】 【选择字号:

      天祝县编办以优化机构设置、严控人员编制为核心,创新管理方式,规范办事程序,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统筹推进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加强业务培训突出“实”。通过集中培训、QQ群、电话咨询、“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让工作人员熟悉并掌握数据整理录入、编制使用核准办理、出入编日常办理、实名制信息变更、编制证信息年审等工作流程,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明确工作任务突出“细”。各乡镇、各部门建立“专人负责、专人保管、专人办理”机构编制管理证工作机制,通过政务专网更新维护电子编制管理证相关数据,县编办及时解决系统调试和审核工作,主管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变更相关信息,二级单位在收到人事变动文件后在3个工作日内上报主管部门更新数据,确保全县实名制系统的正常维护和数据统计。

强化督查检查突出“严”。县编委督查室不定期对业务不熟、专网不通、系统维护更新不及时、人员变动不按规定时限办理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