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压减办理时限,打造政务服务“快车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近日,天祝县为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确保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以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为突破口,组织42个部门(单位)对4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进行压减,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做到开办企业注册1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并向社会公布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压减办理时限清单,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驶入“快车道”。

本次压减后,县级46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由8248个工作日压减至3186个工作日,压减61.4%,即办件195,占42.2%。在压减时限的同时,窗口“首席代表”做到办事“三个样”(领导与群众一个样、生人与熟人一个样、外地人与本地人一个样),服务“三种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真正把服务做到办事群众的心坎上,着力增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力争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