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首席代表”制让办事群众更暖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7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转变作风,改变群众以往办事“满城转”为“一处跑”,改“马拉松长跑”为“百米冲快跑”,天祝县设立“首席代表”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让办事群众更暖心。

 在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更换城镇失业登记证的居民梁存泽,在向就业局首席代表李联萍提交了身份证、户口本、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等材料后,不一会就拿到了新的城镇失业登记证。“今天我到这个窗口办失业证,交代的特别清楚,办事效率特别高,我十分钟就办上了”居民梁存泽说。

 今年以来,天祝县按照“四办”改革,推行“1+x”模式设置办事服务中心,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全部进驻到服务中心和惠民大厅统一办理。同时,设立“首席代表”制,进一步下放权力给“首席代表”,刻制“审批专用章”,签订《授权委托书》,层层授权,将审批专用章使用权授予“首席代表”行使,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了优化办事流程,有效提升了审批效率。目前,进入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的社保、公积金管理、交通管理等35个部门和单位全部设立了首席代表。“把审批权限充分授权给首席代表,减少了多个审批环节,居民不用再跑路审批盖章,在我这里就可以做到“一支笔、一个章”办理完毕,办事效率大幅度提高”社保局首席代表李梅说。

 与此同时,天祝县还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天祝子站,逐步实现部门之间数据联通,政务服务事项全县“一张网”运行,明确办理路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查询、在线办理、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办事。目前,全县共梳理公布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18项,初步梳理审核县级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69项,和不见面办理事项110项,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