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大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8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帮扶村脱贫攻坚步伐,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奔小康目标。近期,县编办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扭住到村到户到人这个关键,扎实开展“绣花”式扶贫。

一是进村入户访民心,完善计划助脱贫。县编办组织领导干部深入炭山岭镇四台沟村,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注重了解实情,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和群众诉求。帮助完善贫困村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计划,制定“一户一清单”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明确了脱贫目标,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党员冬训活动,积极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各项扶贫政策以及广大贫困户直接受益的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低保兜底等“七个一批”扶贫政策,解决政策梗阻问题,使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帮助群众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脱贫致富。

三是积极结对共建,创新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组织互联共建,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及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党建课题,解决结对共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四台沟村党员上党课2次;利用农家书屋、现代远程教育,帮助结对村培养干部和实用人才,为结对村的党员群众提供农业实用技术。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增进群众感情,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增强党组织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效果,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