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念好“实、快、严”三字经助推 “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念好三字经助推“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实现天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推进改革任务突出“实”。县政府常务会、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4次。建立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县审改办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7月份,制定印发《天祝县2017年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天政办发2017〕159号),对方案涉及的5个方面工作任务细化为35项具体内容。9月份,制定印发《天祝县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天政办发〔2017〕206号),细化为7个方面33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提升审批效率注重“快”。对下放取消调整的事项由承接部门制定《承接方案》,经县审改办审核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执行。6月,公布县级行政审批事项316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56项根据《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由审改办逐项审核审批事项,督促部门更新《办事指南》,平均压缩审批时限2个工作日、减少审批环节2%、减少审批要件6.7%以规范化促进标准化。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进行清理规范,杜绝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三是推行监管机制突出“严”制定印发《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意见》(天政办发2017〕174号),由各部门制定完善审批事项监管方案,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完善36个部门(单位)“一单两库一细则”并在政府网、部门网站进行公示。截止目前,共开展随机抽查活动160次,随机抽查事项达86%,年底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做到“双随机”抽查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