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编委为安全生产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县编委深入贯彻省市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优化安全生产机构设置,强化安监队伍建设,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设立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2014年10月,设立“天祝藏族自治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核定领导职数,明确工作职责。先后3次核增编制13名

二是设立乡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2015年8月,设立 19个乡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股级建制,明确主要职责实行乡镇和县安监局双重管理,以乡镇管理为主。乡镇安监站编制由乡镇内部调剂解决,站长由本乡镇党委或政府副职兼任。

三是细化工作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制定印发《县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中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监管职责的补充规定》(天政办发2017〕150号),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失职追责、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