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自“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全面推进政府部门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转变,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该县认真主动承接审批事项。自2014年9月以来,共承接取消审批事项78项,承接下放审批事项和下放部分内容的审批事项72项,调整105项。其中,2016年承接下放审批事项24项、取消26项、调整3项。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对原有333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再清理,清理后现有行政审批事项318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56项。制定印发关于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更新事项流程图,编制办事指南,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大幅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动态调整权责清单。着力抓好“清权、减权、制权、晒权”四个主要环节,建立“三张清单一张网”。县政府35个部门(单位)共有权力事项3117项,共编制19344条责任事项、16120条追责情形;编制乡镇人民政府权力事项134项,共编制了662条责任事项、805条追责情形。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部门职责调整等情况,对工商、林业、地税等9个部门68项权责清单进行了删除,对22项权力事项进行了修改完善。同时,该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新完善了38个部门(单位)“一单两库一细则”,共梳理出223项随机抽查事项,23659家市场主体列入随机检查对象名录库,1340名取得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进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对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依法依规严肃惩处,做到“双随机”抽查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