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天祝县严控机构编制总量 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天祝县为实现全县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目标,严格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原则办理,所需编制从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

“严”字当头管资源。严禁超编进人和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严禁混用行政、事业编制或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严禁违规挤占、挪用编制。职能弱化或减少的单位,人员只出不进。对现有工勤编制实行人员只出不进,做到只减不增。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单位,核减一定数量的编制;对存在吃空饷问题的单位,查出一人收回编制一名。

“实”字绣花提效能。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要求,对于职责任务相近、设置重复分散的事业单位,进行大力调整,综合设置,优化结构,从严从紧重新核定事业编制。对职能弱化和工作任务不饱和的单位,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倾斜。

“活”字托底建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调动干部经编办审核编制,批准使用编制类别、数量、人员身份、进入形式等,再由组织、人社部门依据编办出具的《用编审批表》核准情况审核调配工作人员财政部门依据调配文件和编制使用卡核拨预算经费。组织部门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领导职数范围内配备领导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配合机制,形成合力,带头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按规定和程序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