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三强化三提升”加强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强化三提升”抓党建促发展,彰显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坚持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以专题党课、座谈交流、观看教育片等灵活方式多渠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二是强化重点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整体协调推进。着力整治“慵、散、慢、拖”等突出问题,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梳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包括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等制度并及时修改完善公文处理、请销假、财务管理、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等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坚持以制度管理事,以制度管人,提高工作效率。并根据上级安排,组织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员违纪违法排查,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